• line id: dmx980
    line id: dmx980

手機顯微鏡Q&A

 

購買問題

 市面上唯一一款雙鏡頭設計

Q01

通用型和專用型差別在那裡?

 

A:

通用型如i35i95i75i60為無痕黏貼方式,可用在任一款手機及皮套。專用型i80只適合用在iphone 系列。

Q02

我是學生,該選擇那種倍率來使用應用範圍在那裡?

 

A:

若無特定觀察產品或方向,可選擇i95型號,觀察倍率有比較大的範圍。

Q03

如果我要使用在看玉石、水晶、鑽石,古董要用那一個型號及倍率?

 

A:

玉石、化石、古董等可選用i60i75即可,有比較好的景深比較適合。

Q04

貴司網站上的塵蟎是如何拍到的,用那種型號?

 

A:

官網上的塵蟎是以i95+SAMSUNG S3拍攝完成。

Q05

我是美容美髪業,想看頭皮、頭髪、皮膚、毛細孔,建議使用那個型號?

 

A:

建議用i95來觀察,才能看清潔毛囊及皮膚的問題。

Q06

能否告知電子零件及電路板焊接或較細部零件該如何拍攝及採用何種倍率?

 

A:

拍攝電子零件細微表面及焊接可用i75再搭配原有的i35可拍比較大範圍的零件部位。 

Q07

任何機種的智慧型手機都適用嗎,顯微拍攝效果如何?那一種比較好?

 

A:

各廠牌及型號皆適用,手機照相畫素越高者拍攝品質越好。

Q08

焦距如何對焦,光源不足時如何處理,須要設定相機內部功能嗎?

 

A:

只要移動手機跟被拍攝物品的距離就能快速焦完成,光源不足時可打開手機灯源補光,不須調整手機內部設定。

Q09

活體生物如何拍攝,用多少的倍率較合適?

 

A:

拍攝活體生物時可先將手機倍率調低,以得到較廣的視野,比較好找尋目標,倍率用i75較適合。

Q10

是不是倍率愈高愈好,能否告知球面及非球面差異?

 

A:

倍率愈高,景深會較小,所以要看拍攝條件為何來決定。非球面鏡頭在拍攝時影像較不會變形(如桶狀變形或枕狀變形。

Q11

如果手機有使用皮套是否要拆下來,那些皮套材質不能使用?

 

A:

只要皮套的材質可以黏貼的上,就可以用了。

Q12

只能搭配手機及平板電腦嗎,數位相機可以嗎?

 

A:

手機及皮套、平板電腦、傳統數位相機(小口徑)都可以。

Q13

使用時會有抖動的問題要如何解決?

 

A:

拍攝時拿著手機的手不要懸空,或以兩隻手拿手機拍攝,就不會晃動。

Q14

開啟攝影在拍攝螞蟻及其他昆蟲時不是很容易,如何方便找到目標物?

 

A:

要拍動態昆蟲時不管拍照或錄影模式,都請先將手機內建倍率拉至最低倍,等到找到目標物後,再將手機內建倍率拉高拍攝。

Q15

工業應用還能使用在什麼地方?

 

A:

舉凡電子、機械、古董、化石、布料、印刷、美髪、美容等皆可應用顯微觀察來增加工作上的便利性。

Q16

從貴司網站上拍攝的液晶三原色印刷網點、蚊子口器、布料針織,約為幾倍拍攝?

 

A:

要拍細微的表面用高倍率的i95,布料印刷昆蟲用i75就可以了。

Q17

倍率4~50倍是如何計算的?我有看到拍賣網上大陸的是到60倍。

 

A:

倍率計算是依4.7"螢幕實際量測而來,若螢幕愈大時倍率會更高,大陸標示的60倍一般為誇大倍率,可實際測試即知。

Q18

請問可以看皮膚擦完保養品後的保水度嗎,會有變化嗎?

 

A:

可以,擦完保養品後的皮膚紋路會明顯的變細緻,保水度提昇皮膚變緊緻。

Q19

給小學生及學齡前的小朋友用那種好呢?

 

A:

倍率愈高對焦及穏定性的技巧要更熟練,所以建議選擇中間倍率i75就好。

Q20

和大陸及其他同性質產品,有什麼差異?

 

A:

大陸製品成像黑圈大、變形量高、拍攝品質比較差,但價格較便宜,DMX雙鏡頭在設計時巳考量這些問題,所以拍攝品質清晰變形低。

規格問題

 

 

Q01

貴司的產品型號該如何分辨?哪邊是低倍率?哪邊是高倍率?

 

 A:

大口徑端為低倍率i35小口徑端為高倍率(3種型號:分別為i60i75i95)

Q02

請問該產品與近拍鏡或微距鏡有何不同?

 

A:

市售近拍鏡或微距鏡只能算是低倍的顯微鏡頭而巳,通常在1~4倍左右,通常顯微須達10倍以上才算是具顯微鏡功能。

Q03

請問顏色方面有幾種選擇?會影響拍照品質嗎?

 

A:

共四種顏色、黑色、藍色、白色、透明色,顏色對拍攝品質雖有影響但不大。黑色可得最好拍攝品質。

Q04

請問沒有燈源的話,晚上能拍照嗎?

 

A:

可選擇透明色,再用手機燈光照明,就可作為夜間拍攝照明補光用,連動態影像錄影也沒問題。

Q05

鏡頭鏡片材質為何,如果用髒了如何處理及平時保養?

 

A:

材質為PMMA光學級鏡片,如果沾到油脂等可用酒精沾棉花棒輕輕擦拭清潔即可,平時儘量避免放置於潮濕及灰塵多的環境。

售後服務

 

 

Q01

請問該產品有保固期限嗎?黏膠用完了,該如何向貴司購買?多少錢?

 

A:

若黏膠真的巳沒法用水沖洗乾淨時,可向我司免費索取,但運費或郵資須自付。

Q02

我買了之後覺得很棒,想介紹給國外的朋友,他該如何購買?

 

A:

國外可直接至我司網站訂購,全球免運費。

Q03

你好,我是自然老師,想給學生教學用有相關應用的資料嗎?

 

A:

目前巳有拍攝一些昆蟲、工業、皮膚等圖檔。要給學生教學用取材可以給學生自巳找尋,除了增加學習樂趣,也能提升學生的觀察能力。

Q04

我沒看過該產品,哪裡有門市?

 

A:

可於我司官網(免運費),或至PCHOME購買。

Q05

產品上的重覆膠可使用多少次,包裝內附的備用膠片要哪裡買?

 

A:

黏膠的可使用次數取決於黏貼手機表面是否有乾淨,或平時髒了有沒有用水""洗保養,若重覆膠巳損壞時,產品包裝內附有備用品,也可向我司免費索取,但運費或郵資須自付。